李克勤首导《一个都不能少》MV 邀惠英红当主角(1/13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董文 日期:2016-10-18

《一个都不能少》剧照

只要对工作热诚还在,即使入行30年,仍可从中找到无限新尝试。 李克勤转投英皇唱片后来,热情依然,早已投入转会后首张大碟的筹备工作。 第一首派台歌《一个都不能少》,曲风贯彻地展现出克勤游走于高难度与情感爆发的自如,立即获得乐迷赞赏。

有了好开始,去到筹拍MV时,克勤也非常着紧,找来好友兼新晋导演刘伟恒(Benny)策划。就在洽谈期间,Benny见克勤其实有很多个人想法而且相当成熟,于是提出何不尝试一齐执导?克勤:“出道以来拍过无数MV,由漫步尖东海傍到甚么类型都试过,唯独未亲自执导,觉得未尝不可。”第一次执导除了紧张筹备时间亦比平常多。克勤笑言单是〈一个都不能少〉MV的前期工作所花的时间已是过去一张专辑所有MV筹拍时间的总和。克勤:“我深信做事要按步就班,新导演需要更多时间去预备,把每个镜头和情节度到最仔细才去做。”事实上,剧本在拍摄前数星期仍不断修改,起初仍决定由克勤当主角,到后来成功邀得惠英红小姐(红姐)参与演出后,便决定将整个故事重修反过来由红姐做主角。难得红姐答应演出,不拍多些甚至只让她客串一、两个镜头实在浪费,所以索性反过来MV主角就是红姐,〈一个都不能少〉就是指她。到最后,克勤的演出就只剩下结尾时的一小节,用以贯穿整个故事的铺陈。

为拍出歌中那份人情味,MV不用华丽美服或者美轮美奂的景点,全数在一大排档内完成。MV情节讲到饰演克勤妈妈的红姐,到大排档应征做杂工,起初遭老板及同事们刁难。但相处日久大家培养出一份感情,守望相助下成为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伙伴。选择在大排档取景,因为克勤觉得这就是充满人情味的地方,而这首歌正正在讲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以前的贵人如何成就现在的自己,到现在自己又如何去帮助其他人,就是这份感觉。

有好的主角,也要有好的对手才有戏可演,于是MV内其他选角也份量十足,例如有元华饰演大排档老板、执纸皮的婆婆有陈丽云、而伙计也有刘玉翠、古明华及由郑家生担演黑帮,足以是一部电影的主创。克勤说:“他们都是得过奖,或者是观众公认好演技的演员,有了他们的专业演出,正好弥补到我这位新导演的不足。其实每位演员的演出都叫人深刻,最难忘是红姐,她主演的电影我看过不少,但合作倒是第一次。每次埋位,她交出来的戏都恰到好处,虽然自己间中都有做过演员,但今次让我见识到真正演员的厉害。”MV虽拍完但工作未完,克勤还主动参与后期的调色及剪接工序,连日来在工作室逗留近百小时,就是要亲自亲为力证MV可在自己最满意的情况下呈现。所以大家到时要落足眼力,欣赏这份由克勤带给大家的心血作品。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