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祖儿与林海峰首次合作 秘密相约闹市游车河(1/5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董文 日期:2015-11-19

容祖儿拍《黄昏点唱机》MV化身女车手驾驶古董车

  容祖儿(Joey)带来的《黄昏点唱机》,歌曲作词由冯瀚铭及林若宁包办,还有电台DJ林海峰(Jan)声音导航,担演featuring部份令曲词更加贴切。R&B的曲风带出那种轻松舒适感,而歌词中先写景,再融入感情,娓娓道来时代变迁的情况!这次MV内,Joey写意地坐上古董跑车随意兜风,跟你和谐又舒适地穿梭闹市中。每当扭开收音机,林海峰便顷刻出现:“我这次角色是一部收音机,哈哈其实都是做回自己DJ角色。”而Joey则化身型格女车手,由Jan主持专属于她的电台频道。二人从漫画、黑胶唱片、谈到写信点歌等这些不复见的文化,和我们一起抒发时代不断改变的感觉。

  促成这次合作,全因填词人林若宁今次用收音机做引子,Joey甫见歌词经巳爱不释手,原来小时候都曾玩过角色扮演试做DJ :“我习惯将零用钱拿去唱片租赁店,选一些自己喜爱的广东唱片,每日放学赶紧回家,趁妈妈还未下班、弟弟又未回来,我就自制一个 ‘黄昏点播室‘,完完全全只得我跟那些租回来的唱片转过不停…又唱又跳听过痛快!”与监制冯翰铭商量后,觉得林海峰具个性的磁性声线,定能唤起大家对收音机的集体回忆,所以来到MV制作,Joey亦一心邀请Jan参与其中:“因为Jan的出现绝对有为MV点睛的作用,整件事更圆满。”

  现场所见Jan及Joey彼此甚有默契,每次导演一喊roll机表情、交流动作等等都很快“到位”,连工作人员都误以为二人曾经多次合作,殊不知直到今次才是第一次合作。Joey都打趣道:“借拍MV为名,其实就想约阿Jan坐古董车游车河,机会难逢,感觉好爽呢!”口痕友又称Joey经常与不同艺人歌手,今次再度集邮成功,堪称新一代“集邮王”,她则笑谓:“计划开初我并不是抱着集邮心态,在我心目中Jan的感觉好神秘,而见比较少见。结果见到真人的前一睌,我发现自己紧张至不能入睡,完全有种小粉丝心态。”除了MV内的珍贵古董车,原来二人的缘份亦多与车有关,Joey:“好几次偶遇都是我坐在车内,经过一些近郊地区,结果从横街窄巷发现Jan的身影,有次更见到他在后巷拉筋,感觉像极一位世外高人, 所以今次MV得高人相助,心里真的非常开心!”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