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宇春走过奇迹般十年 传奇故事仍在继续(1/9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董文 日期:2015-8-26

  8月26日,不管对于李宇春还是所有喜爱她的玉米来说,都是一个极具纪念性的日子,因为这一天是李宇春出道十周年纪念日。带着石破天惊的青春锐气和无可复制的划时代意义,这位华语乐坛最具风格与代表性的女歌手,在粉丝的狂欢和时代的瞩目中走过了奇迹般的十年。

  2005年,李宇春获得“超级女声”比赛全国总冠军,登上美国《时代周刊》封面,获封“亚洲英雄”。2006年,首张专辑《皇后与梦想》上市,专辑年度销量达到137万张,成为中国内地唱片销量冠军。2007年,首个由歌迷发起并命名的基金“玉米爱心基金”独立成为专项基金,李宇春为终身形象代言人。2008年,李宇春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志愿者,并成为唯一登上北京奥运会全球官方宣传册的中国歌手。2009年,李宇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“阿么”演唱会,成为首位在此馆开唱的亚洲女歌手。

  2010年,李宇春当选世界自然基金会(WWF)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 。2011年,发行第五张专辑《会跳舞的文艺青年》,凭此专辑五度蝉联中国歌曲排行榜“最受欢迎女歌手”、四度蝉联中国TOP排行榜“最受欢迎女歌手”。2012年,疯狂世界巡演全部服装造型由法国顶级时装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亲自操刀,李宇春也是享此殊荣的首位亚洲女歌手。2013年,以超过1亿票数,击败Justin Bieber斩获EMA“全球最佳艺人”大奖。2014年,二度受邀赴戛纳国际电影节压轴亮相闭幕式红毯 ,并作为唯一华人女星受官方组委会邀请担当颁奖嘉宾。2015年除夕夜,李宇春首次亮相春晚,独唱中国风歌曲《蜀绣》,全息技术表演引发极大关注,至此也正式开启了她出道十年的新篇章。今年6月登上纪梵希全球广告大片、7月成为首位登上全球芭莎年度专题的亚洲明星,9月26日即将在家乡成都举办“WhyMe”十年演唱会,李宇春的传奇故事仍在继续...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