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舒漫拍《沉默的对话》MV 被嘲“沉默的高调”(1/8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董文 日期:2015-7-14

《沉默的对话》MV

80、90年代有不少流行曲爱配上独白如《天各一方》、《留给最爱的说话》等,大受欢迎。去到90年代,因为广播剧盛行,为歌曲制作剧场版也成为最佳的宣传手法。这首《沉默的对话》便承传了这份传统,不过钟舒漫(Sherman)想将难度升级,由以往读唱分开演绎,演变成将两者融合由自己边读边唱。崭新概念,连歌曲监制Johnny Yim听到这个要求时也无从入手,结果Sherman写了大段文字形容自己想做一首怎样的歌,要形容,就似粤剧中的折子戏,边读边唱道出一段伤感的爱情故事。

由于当中涉及大量对白,文字功夫非常重要,所以歌词和对白找了好友兼舞台剧达人彭秀慧负责。鉴于是一门新尝试,单是歌词和对白的改动已不下4、5次,试过对白太长不够时间唱,亦试过每句对白长短不一,音乐难以迁就,还要加入不少车声、人声营造戏剧感,整件案要于5分钟内完成,过程相当复杂。

MV呼应歌曲同样以第一人身出发,中间穿插回忆片段,主要随着歌词内容起变化,令歌曲与画面同步。由于MV内需要边读、边唱、边演,起初Sherman没有信心演绎好,其后改变初衷,全靠舞台剧经验丰富的彭秀慧跟自己聊天并给予信心。最终决定亲身上阵,不欠因为这是个可以发挥的机会,亦相信由自己演绎更能感动人。今次歌曲制作的参与度高,无疑帮了Sherman一把,来到拍摄当日,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情绪令Sherman很快投入,演绎出那种无可奈可的愁绪,连男工作人员都坦言感人到骨痹!当中一幕,导演想Sherman表现随意感觉,以简洁家居服示人;最后Sherman一身白色加大码恤衫,露出自己一双美腿,镜头中一大片健康肤色令人想入霏霏,结果被嘲这首MV沉默得异常高调!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