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依林拍新歌MV 与娇媚男舞者贴身笑称“把妹”(1/6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董文 日期:2014-12-30

jolin《第二性》mv花絮照

搜狐娱乐讯 “亚洲流行天后”蔡依林在11/15发行2014年全新专辑《呸》佳评如潮,话题横扫国内外传媒!第五波《第二性》MV描绘在社会化的性别刻板印象下,其实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相对弱势的第二性:男生有阴柔的一面,女生也有阳刚的一面,希望鼓励每个人,不要害怕自己与众不同!MV在纽约传奇的现代舞殿堂“玛莎葛兰姆”剧院拍摄!导演刻意安排Jolin穿上帅气西装与穿著性感吊带袜的娇媚男舞者互动,颠覆刻板性别印象,Jolin还一度笑称自己像在“把妹”!而很少尝试现代舞的Jolin,在导演临场要求下,没彩排就上场跟男舞者共舞,一次到位让所有老外工作团队鼓掌称赞!
  《第二性》是陈绮贞首次为Jolin量身打造的歌曲,以西蒙波娃被奉为“女权运动圣经”的《第二性》为题,并以Jolin名字谐音“1”跟“0”为灵感,歌词深刻描绘女性内在力大无穷的坚定与姿态,Jolin对这首歌就爱不释手!远赴纽约拍摄的《第二性》MV,希望透过音乐及影像打破性别的刻板印象,表达女性也会有阳刚及男性也会有阴柔的特质,虽然社会或学校里有很多刻板教条,规定男生一定要怎样,女生一定要怎样,但每个人一定要勇于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,同时也学习尊重别人的不一样!
  《第二性》MV也是Jolin首度与男女双导演共同合作,邀来曾替西洋天后Beyonce《1+1》MV掌镜的美国导演Scott Beardslee,以及荣获许多国际电影短片奖的华裔女导演Kitty Lin联手操刀!MV描述一位来自美国乡村的男孩为了参加Jolin的舞者征选,远赴纽约追寻梦想与自我,当他提早抵达征选地点,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暖身,听著JOLIN的歌曲逐渐卸下心防,于是他涂上口红并穿上性感吊带袜及高跟鞋,开始展现出他隐藏在内心最真实和性感的一面,肆意而有自信地跳舞!导演大胆地以男舞者的裸身为画布,将Jolin的脸部特写叠影上去,以象征性手法表达内在性别角色调换的趣味,而在MV尾声,Jolin早已在门外默默观察男舞者并为他的表演感动,忍不住为他掌声鼓励!而Jolin更以一身帅气西装并且画上粗眉的造型现身,也表现出她内在阳刚的性格!整支MV颠覆刻板的性别印象,也鼓励每个人勇于肯定自我!
  这支MV远赴纽约取景,前置作业长达四个月,为符合《第二性》MV的概念,导演在纽约试镜了上千位舞者,最后选出一位合适的男舞者。场景选在“现代舞创始人”玛莎葛兰姆的剧院拍摄,1999年美国时代杂志选出葛兰姆为世纪舞蹈家,尊称她为20世纪最重要的舞者之一。她独特的现代舞风格,尤其她强调收与放、主张不管男性或女性的身体皆能表现七情六欲都成为了她的经典。能在这里拍摄这一支《第二性》MV更深具对跨性别舞蹈艺术致敬的特别意义! 而拍摄时场景窗外就可看到著名的帝国大厦,让Jolin印象十分深刻与难忘!玛莎葛兰姆剧院因为规定严格,外借时必须经过层层评估,过去只有艺术表演者在此拍摄,所以Jolin在此拍摄可说是华语流行乐坛第一例!
  很少挑战现代舞的Jolin,为了表现出导演想传达雌雄同体的感觉,第一次跟美国男舞者见面就被要求贴身共舞,尤其男舞者只穿了三角短裤、吊带袜、高跟鞋,上半身露出结实肌肉,Jolin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们第一次见面就被要求贴身共舞!尤其男舞者穿得这么性感,有点害羞!”但更让现场所有人惊讶的是,Jolin和男舞者拍摄前完全没有彩排,只在导演的临场要求下,观察了几次男舞者的现代舞动作,尝试消化后,就即兴演出一次到位,让首次合作的国外导演惊叹Jolin的舞蹈实力!而最后在MV中穿上正式西装的Jolin在与打扮柔媚的男舞者对戏,除了鼓励男舞者勇敢“做自己”,也让Jolin笑称自己似乎像在“把妹”,Jolin也笑说:“平常当惯女星,今天终于角色对调,模仿男生耍帅真的比扮性感轻松好多!”更大力称赞男舞者的举手投足比她还有女人味!《第二性》MV将在今日中午12点在蔡依林官方频道正式首播!‍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