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象唱片3月发行预告 从迷幻摇滚到原音圣殿(1/4)

映象唱片3月发行预告 从迷幻摇滚到原音圣殿

艺 人

WARPAINT

专辑名称

WARPAINT

厂 牌

High Note Records

曲 风

Indie Rock

Warpaint - Warpaint

战画乐团 - 同名专辑

。洛杉磯头牌女子后崩迷幻摇滚劲旅潜心三年蜕变回归

。挥别The xx低靡乐风,转投明快编曲层次之野心大碟

。U2、Sigur Rós製作大师Flood坐镇,Radiohead长期搭挡Nigel Godrich混音

去年11月20日洛杉磯女子乐队Warpaint於BBC 6 Music演唱新歌〈Love Is To Die〉,正式宣布阔别三年多的第二张大碟《Warpaint》已告竣工,并将於今年一月面世的消息。自2011年起Warpaint四名成员相继接受NME的专访畅谈新专辑的製作方向,就连近期才加入的鼓手Stella Mozgawa也有参与新专辑的创作;四人南辕北辙的说法,无不令歌迷听的一头雾水,却始终只闻楼梯响,而未见其新专辑的鬼影。

原来Warpaint為了超越处女作《The Fool》给歌迷留下的后Cocteau Twins与新The xx后崩迷幻唯美教主之印象,再次飞抵英伦商请Suede、U2、New Order 以及Sigur Rós的传奇製作人Flood出手相助,并交由Atoms For Peace成员、同时也是Radiohead辉煌时期的老牌搭挡Nigel Gordrich坐镇混音,以确保《Warpaint》这张同名大碟的製作水平能超越自我,给歌迷带来全新的音乐意向。

去年被时装品牌Calvin Klein选用為广告歌曲的首波主打〈Love Is To Die〉,无疑是Warpaint成功挥别The xx标籤的自信告白;主唱Emily Kokal转投灵骚的嗓音,明快的节奏与流畅的旋律调子,与当初唱著〈Set Your Arms Down〉、〈Undertow〉的那支洛杉磯后崩乐队完全判若两人。《Warpaint》唱片极具巧思的开场曲〈Intro〉、沉稳的Instrumental演奏架势,一路引领听著走进〈Feeling Alright〉与〈Go In〉的爵士蓝调酒馆;歌曲〈Disco//very〉则展现了Wapraint驾驭放克、迪斯可音乐的俏皮一面。带点Trip-Hop风骨的〈Hi〉、〈Biggy〉则成了唯一能忆起Cocteau Twins之凄美的歌曲。《Warpaint》如此之大幅度地改弦易辙,游走於灵魂、蓝调与即兴演奏的乐曲之间,足见Warpaint的自信与野心,就盼歌迷能否也跟著一起甩开The xx、Cocteau Twins之靡样标籤。

来源:搜狐音乐    责编:董文  日期:2014-2-11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