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携概念小说上海签售 自称美男坦言很用心(1/5)

来源:搜狐音乐 责编:杨洪园 日期:2013-11-25

11月24日下午,林宥嘉携新书《我们从未不认识》到上海举办签售会。该书是林宥嘉首部音乐小说概念书,意味着林宥嘉成功涉足小说界。
  《我们从未不认识》是一部能够边听音乐边感受文字的独特作品,因为一年前发行《大小说家》这张专辑时,萌生创作一本小说的构思,抱着“长期作战”的决心创作。于是这本书就诞生了。全书分为A、B两部分。A部分是由小说家万金油执笔,在林宥嘉12首歌的基础上演绎出12个感人至深的悲喜故事。B部分则是林宥嘉在阅读A部分后,以另一视角在创作出的12篇小说。整本书诉说了包括亲情、爱情、生离死别、孤独寂寞等六中人生中不得不面对的课题。透过林宥嘉提出的六种课题,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,思考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。
  “如果阅读者本书,就会从我们从未不认识变为有一点认识。”林宥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这本书很用心去写:“虽然我是美男子,但我不会放放很多照片上去,配一点文字。而是通过更多的内容,表达真实的自己。”因为第一次创作,遇到瓶颈也是必然。“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一直睡觉,睡觉做到的梦里面找到一些实情。”这是林宥嘉自己独特应对的方法。也因自己认为创作远远难于写作,“完全没有计划写第二本书。”林宥嘉在媒体见面会上幽默地表示“像这种优秀的创作,是不会轻易地去跟她(女朋友邓紫棋)讲这些东西。完全没跟她讲过,她应该会自己回去买。”问及是否有跟邓紫棋一起过圣诞节的计划,他表示“不能告诉你啊,越少人知道越好。”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