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4日,“音乐诗人”李健亮相上海,为其3月30日即将于上海大舞台举行的“传奇依然”上海演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。由于刚刚在台北小巨蛋喜获“中歌榜”2012年度最佳创作歌手/最佳制作人等三项大奖,李健此次现身上海做宣传,也吸引了众多沪上媒体以及歌迷们的关注。

  在去年8月份,李健首次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,便创下了一票难求的场面。而此次来到上海开唱,他也对上海的歌迷们发出了邀请,“10年来,我出了5张原创专辑。这次上海演唱会算是一个总结自己的机会,同时也是一种激励,因为接下来会有全新的打算。我希望3月30日那天所有上海歌迷都能来支持我。”

  对于要求颇高的上海歌迷,李健也谈了自己的看法,“我知道上海的歌迷朋友很注重演唱会的水准。也听说他们常常对于港台或者韩国的歌手比较感兴趣。”李健也表示会把最佳状态放在上海演唱会当天,“去年在北京开唱的时候,正巧生病。对于自己的现场发挥只能打70多分。所以我希望这次在上海能不留遗憾。”而谈及上海演唱会的嘉宾时,李健说,“之前的演出,我其实不怎么请嘉宾。至于在北京演唱会上的嘉宾姚晨,她现在怀孕了,应该暂时没机会来上海了。我应该会邀请上海本地的或者是台湾的歌手来做嘉宾。因为前不久去台湾,我也结识了不少友谊。”

  近期,有不少媒体披露因歌曲《传奇》的版权问题而产生了不少纠纷,作为曲作者及原唱的李健表示,自己已不愿意置身其中,只是希望通过此事来唤起外界对于词曲作者的关注,“这件事只不过是被放大成是我和王菲之间的问题,其实都跟我们两个没多大关系。中国的很多歌曲版权都没有被好好保护,这种事情司空见惯。我希望通过这件事唤起外界对于词曲作者的关注,因为据我所知,不少内地词曲作者都几乎很难生存。”

责编:杨洪园    日期:2013-1-5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分享到: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