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内地乐坛新领袖,著名歌手汪峰在时隔一年之后,昨晚再度赴台开唱。

与一年前在台中表演不同的是,此次,汪峰不但站到了台北小巨蛋的舞台,更是带上了个人演唱会的原班乐队人马,以无以伦比的气势,完成了长达八分钟的三首经典作品——“怒放的生命”、“春天里”、“飞得更高”的串烧表演。让台湾歌迷在现场充分感受到了内地摇滚教父的音乐震撼力。现场观众的激情在汪峰的歌声中瞬间燃烧到顶点。

虽然在此之前,汪峰在台湾与歌迷见面的机会并不太多,但许多台湾当红歌手,早就在很多内地的演出场合欣赏过汪峰的表演,并毫不掩饰的表示过对汪峰和他的音乐的崇敬。也有不少人在台湾的媒体上和各种公开场合,向台湾乐迷推荐汪峰的作品。“春天里”已经成为在台湾乐迷中相当具有影响力的汪峰的代表性作品。

汪峰在2011年推出的双CD巨制专辑《生无所求》,不仅让汪峰在各种年度颁奖活动中横扫千军,囊括了十一个“年度最佳男歌手”奖项,专辑中的“存在”、“地心”、“向阳花”等作品也唱到街知巷闻。

2012年,汪峰虽然未推出新专辑,但《生无所求》的热度,不仅持续热烧整个2012。《大追捕》、《北京爱情故事》、《北京青年》、《向着炮火前进》等多部热门影视剧,都选择了汪峰的作品作为主题曲和插曲。随着这些优秀影视剧相继在台湾和香港及海外播出上映,也将汪峰的音乐传播到了整个华人音乐圈。

结束了9月在工人体育场的四万人大型个人演唱会之后,很多歌迷就已经在预测汪峰下一次将要挑战的大型演唱会场地了。以此番小巨蛋演出,现场歌迷和媒体回响的热度,汪峰的个人演唱会,势必走向更远更广阔的华人音乐领域。

责编:董文    日期:2012-12-30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分享到: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