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4日晚,林宥嘉现身福建省体育馆,在2012年平安夜这个特殊的夜晚与福州观众一齐“神游”。在演唱会末尾的安可部分,更是特地为福州的观众特献一个大惊喜——林宥嘉自己改编版的富有福州特色的《圣诞歌》,成当晚演出最大爆点。

  当晚,林宥嘉依旧延续之前《神游》巡回演唱会的整体构架内容,以自弹自唱的《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》开唱,把还在入场狂热情绪中的观众立刻带入充满迷幻色彩的“神游”国度。当晚《神游》演唱会所演唱的三十余首歌曲是从林宥嘉四张个人专辑中特别甄选,为大家送上耳熟能详的心头好歌,在前半段的一连串直抵观众内心深处的抒情组曲,诸如《晚安》、《飘》、《心酸》、《再别康桥》、《想念》、《傻子》、《浪费》等连唱中,除了阵阵大合唱之外,也能感到福州观众感性的共鸣,《残酷月光》以及《说谎》的出现依旧成为大合唱的最巅峰。而当后半段的《纪念品》开始,林宥嘉带领全场观众瞬间180度大转弯沸腾起来,《感同身受》、《金粉世家》、《不换》不间断摇滚曲目让福州观众领略到林宥嘉的双面音乐风格。

  在当晚演出接近尾声,随着安可环节的到来,林宥嘉以一袭圣诞树造型登台,特地搭配平安夜主题,为福州的观众特别送上曾收录在《大小说家》外一章当中的自创曲目《圣诞歌》的“福州改编版”,林宥嘉特别跟进福州的特色美食——福州鱼丸,填了新的歌词,“美丽的夜晚,我要来福州吃你的鱼丸;美丽的夜晚,吃完了鱼丸,我们一起过圣诞。你吃掉了一颗,那你还剩几颗鱼丸,他还剩下2颗,那你要不要吃我的?我这里有三颗,我们一人一颗,一人一颗鱼丸,吃完一起唱歌。Merry Merry Christmas,Merry Christmas,我吃你的鱼丸,Merry Merry Christmas,Merry Christmas,他的鱼丸送给你玩”,当这首融合福州特色与圣诞气息的歌曲一登台,便赢来了当晚最热烈的欢呼声与尖叫声,林宥嘉的这首《圣诞歌》让不少福州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不眠之夜。

  接下来,《神游》巡回演唱会还将继续开唱,让观众在央视蛇年春晚前为林宥嘉的实力Live演唱提前预热, 1月5日南京站——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、3月23日上海站——梅赛德斯-奔驰文化中心、3月30日武汉站——武汉光谷体育馆,林宥嘉与大家不见不散。

责编:杨洪园    日期:2012-12-25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分享到: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