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11月28号将发行冠军专辑《大小说家》影音馆,收录8支音乐录像带与短片,而这也是林宥嘉继2009年《针尖上的天使》后再次担纲男主角,当时以《说谎》为电影《针尖上的天使》的主题曲,也让这支短片迅速暴红,入围2010第十二届台北电影奖竞赛项目“非剧情长片类-最佳短片”的肯定。这一次林宥嘉特地邀请,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张钧宁同台飙演技,两人饰演一对暧昧的朋友关系,在剧中擦出不小火花。其中一段30公尺的高空热气球却让林宥嘉吓的头皮发麻,笑说:“谈感情的气氛都没了,反而一直在聊鼻子过敏的事。”

林宥嘉《大小说家》影音馆拍摄的短片“春游”与“远夏”,分别是《浪费》与《拾荒》的主题配乐,故事背景设定林宥嘉饰演的林远夏,和张钧宁饰演的沈春游,是描述一对互相认为对彼此有感觉,却是暧昧不清的心境转折,林宥嘉大展内敛演技,沉着而张力十足,塑造出孤独却痴情的角色形象。导演以多种视角捕捉文字砌筑成的画面,寓意式的对白让人省思,二段互有微妙关联的短篇故事,看似在两个空间却又可彼此依存找到线索得到答案。其中张钧宁大秀精湛演技大秀一次OK不NG的哭戏,让现场所有的人数起大拇指,林宥嘉在旁边偷看则是发出赞叹声:“实在是太厉害了!”

两人在剧中于许多地方谈情说爱,从学校、旅馆、居酒屋、湖畔、热气球,让两人最大呼过瘾的莫过于热气球与居酒屋的桥段,曾在今年6月《神游》登上小巨蛋的林宥嘉,当时的6公尺美国升降台让自己吓的半死,事先还去攀岩适应高空环境,这一次则是要飞上30公尺的高空让他一度直呼:“Oh My God,好在热汽球有用绳子固定不是一飞冲天,而且剧组导演一起乘坐,就完全不怕啦!”另一段在居酒屋和张钧宁一起买醉的戏码,让林宥嘉偷笑:“气氛超好,可以一直借戏小酌一番。”林宥嘉自认酒量还可以,却有被灌吐的难忘回忆:“当时大一有迎新活动,晚上就被学长、学姐拉去庆祝,结果晚餐一时吃太饱,在学校周边吃很多名产,结果才一罐下肚因为气太胀,就冲到厕所狂吐,最后还很淡定的走回现场继续说说笑笑。”

林宥嘉与张钧宁两人第一次对戏就上手,林宥嘉初次见到张钧宁就直夸道,“好漂亮的女星朝我走过来耶”,没想到张钧宁却大笑,“好险你没有称呼我前辈!”。林宥嘉也笑说,“你只是出道就演比较成熟的角色,但其实超级Young的。”张钧宁则夸赞林宥嘉演的自然:“剧本设定很符合宥嘉的性格,很会演!”两人花3天的时间完成拍摄,杀青时张钧宁对林宥嘉说:“演戏这块好怕被抢饭碗,我会答应你我不会出专辑啦!”

责编:董文    日期:2012-12-20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分享到: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