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金维曦/文)12月13日晚,暌违两年的“音乐诗人”李健携全新第五张专辑《李健•依然》在北京举行新专辑首唱会。于丹、北京篮球队员孙明明等社会名流低调现身,未能到场的姚晨,白岩松也为李健送上了祝福。在首唱会上,李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旅行的心情,称旅行是灵感的来源“今年去了7个国家,特别愿意在外面走一走,看看不同的文化,对于歌手来说是莫大的学习机会。”谈到入行第十个年头的这第五张专辑,李健表示:“两年发一张,这张和原来的那些没有什么大变化,总的来说偏重了古典音乐,和古典音乐家的合作让我得到了很多。”而对于新歌MV,李健表示已经完成了4首,而自己不是个适合表演的人,对于《我始终在路上》MV植入广告的问题,李健表示不介意,反而很感谢很支持,因为“MV太贵。”

首唱会当天,著名学者于丹也到场祝贺,谈到专辑,于丹这样评价:“舍不得喝彩,怕惊了明月,怕搅了湖水,但坦然持守于寂寞与诗意,是份懂得。”而当天因为拍戏未能到场的姚晨则用“给自己带来幸福感”来总结:“我们总有太多的抱怨,但在李健的歌声里,只有对这个世界的爱与期待。”著名电视主持人白岩松则表示:“李健音乐中的干净,是这个时代的奢饰品。”

而首唱会间隙,李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旅行的心情,“今年去了7个国家,特别愿意在外面走一走,看看不同的文化,对于歌手来说是莫大的学习机会。”李健还透露专辑中的《贝加尔湖畔》,就是表示自己当时恰巧住在贝加尔湖的“传奇”酒店,一下子就来了创作冲动。新专辑中的很多歌曲都是来自于真实生活的故事,和身边亲友都有关系。“只要你好好生活,无处不在灵感。”

责编:丁瑶    日期:2011-12-14

链接复制成功!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

复制URL到 MSN或 QQ好友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