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音乐频道 > 幕后花絮

陈楚生录环保歌《绿动》 自曝录音棚赤脚怪癖

陈楚生,环保,公益
  • 陈楚生录环保歌《绿动》 自曝录音棚赤脚怪癖

  • 1

一直积极参与环保事业的陈楚生16日现身制作人张亚东录音棚,录制自己2010年全新环保单曲《绿动》。当记者赶到录音棚探班时,陈楚生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录音,却丝毫未敢倦意。

  • 一直积极参与环保事业的陈楚生16日现身制作人张亚东录音棚,录制自己2010年全新环保单曲《绿动》。当记者赶到录音棚探班时,陈楚生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录音,却丝毫未敢倦意。
  • 很多歌手在录音棚录音的时候为了发挥演唱的最佳水准,都会借助一些特殊的习惯来舒缓紧张情绪。因此,在录音棚里往往会展现出各种鲜为人知的“怪癖”:“天后”王菲习惯关灯戴墨镜,周华健在录音的时候都会脱掉袜子,萧敬腾则有在录音时有猛喝冰水和冰块的习惯。
  • 在《绿动》的录音现场,录音棚内灯光昏暗,陈楚生一席潮人装扮打着赤脚。当被问及为何这身打扮时,陈楚生幽默笑翻全场:“每次进行歌曲录制,都喜欢录音间内的灯光昏暗些,不管穿着什么都会把鞋脱掉,一方面会让我心情放松,一方面脱了鞋也"就没人敢进来了。”
  • 谈到这首歌的缘起,陈楚生说:“随着地球升温、废气排量过高等问题日益升级,现在每天的新闻都会报导世界各地的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,“节能减排”、“低碳生活”早已成为大家熟知的生活方式。低碳生活,对于普通人来说,是一种态度,大家都在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,注意节电、节油、节气,从点滴做起。
  • 对于这首气质清新、旋律上口的《绿动》,陈楚生非常有信心表示,服装作为最显而易见的潮流指标,融入低碳环保的概念更容易让人们接受,这首歌将会感染更多人参与到“低碳生活”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