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音乐频道 > 音乐瞬间

崔健再走“新长征路” 坚持20年戴一顶帽子

崔健,长征

崔健依旧一身经典打扮

  • 搜狐娱乐讯(文图:玄反影)1989年崔健曾在北展剧场举办了以“新长征路上的摇滚”命名的首次个人演唱会。一晃20年过去,他有意在回顾当年的同时,发出“将摇滚之路走到底”的宣言。因此在经过了烟台、常州、深圳、武汉等7地的演出之后,崔健把今年巡演的终点站选在了北展剧场,昨日宣布将于今年的12月24日举办“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”演唱会。
  • 崔健表示,演唱会的命名有承前启后的含义,“后缀的21就是21世纪的意思,我是想告诉大家,时间到了21世纪,你们熟悉的那个老崔还在走着新长征路,也还在唱摇滚。”不过他认为自己与之前相比也有了变化,不再那么执拗和拧巴,而是更能体会到音乐和人生的美妙之处,他希望在演唱会上把全新的形象呈现给大家。
  • “想让人们知道的是,其实做摇滚乐是件快乐的事,如果用‘坚持’来形容就显得太痛苦了。”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好友程琳和艾敬的意外现身,让崔健惊喜不已。艾敬特别带去了一张她和崔健15年前在日本演出时的合影以及一瓶红酒。
  • 艾敬说:“老崔私下不抽烟,也不喝酒。但是他在演出之前会喝一小杯红酒或者威士忌,可能是觉得那种状态最放得开。”
  • 程琳作为相识20多年的老友,送给崔健一顶镶有五角星的灰色帽子:“老崔好像一直带着他这顶白色的帽子,我送他一个其他颜色的,换着带。”
  •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