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音乐频道 > 幕后花絮

李宇春扮医生有板有眼 自导自演MV分饰两角

  
李宇春,医生

李宇春扮医生有板有眼 自导自演MV分饰两角 

  • 2009年10月13日讯,北京,李宇春同名数字专辑中的首波主打歌《阿么》的音乐录影带在京拍摄完成。作为这张专辑中力推的单曲,李宇春除亲自上阵与舞群热舞之外,还破天荒的在MV中出演了医生的角色,并挑战演技“一人分饰两角”。
  • 同时身为导演的她,也成了现场的“飞人”,在歌手、演员、导演等多种身份中变换的游刃有余。前从未在MV中作为演员出现的李宇春,首次表演就既演医生又演病人地“一人分饰多角”。身穿白大褂,带着黑框眼镜,手拿听诊器的她看起来“专业范”十足,在听到“病人李宇春”同样的心跳后,她被吓得扔掉了听诊器。
  • 《阿么》中有句歌词是“玩哪种欠”,充满创意的春春为了表现出“欠”的感觉,特意设计了这样的剧情:在拿到医生递给她体温计后,李宇春顺势把它塞到了其他病人的嘴里,喜感十足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,李宇春在MV中饰演的是精神科医师,而她小时候曾经有过成为心理医生的理想,此番也算是在戏中“梦想成真”了。
  • 在这支MV中,身为导演的李宇春用不同风格的舞蹈和表演解释《阿么》的含义。MV中两段舞蹈的风格大相径庭:一个是身穿紧身黑色皮衣的激情性感,一个是白衣俏皮的可爱动感。
  • 而舞蹈和表演上相当“分裂”的设计,则贴切地解释了李宇春之前对《阿么》的定义:“阿么是一个人的名字,是我内心里潜藏的一个可能随时爆发的另一个人。”
  •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