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音乐频道 > 演出现场

赵传16年后重返工体 携女儿登台一展老将雄风

  
赵传

赵传16年后重返工体 携女儿登台一展老将雄风 

2009年9月12日讯,北京,赵传北京演唱会当天举行。虽然赵传鲜有新作问世,但当晚他的一些经典老歌依旧让歌迷很疯狂,似乎回到了过去,赵传当晚还特意穿上花衫,头上裹着一块头巾,一副时尚潮男的扮相,似乎是要在外表上紧跟潮流。

  • “这次相聚真的很难得,因为我已经有16年没有登上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了!”赵传的语气中自有一番感慨,可是昨晚在“传歌传唱”演唱会中,从他身上却丝毫看不出光阴流过的痕迹。年近五旬的赵传不仅像年轻人一样在四面台上有力地奔跑,一首首歌更几乎是一泻而下,不善言辞的他很少插话,也没有什么换装或嘉宾演唱之类的休息环节。
  • 然而他的歌声自始至终高亢而稳定,数度向观众喊话诸如“我还行不行”时都喊得极其用力。从热情到体力再到嗓子,这位老将都毫不吝惜,正如他所说:“我把今晚献给我最喜欢的北京!”《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》、《我终于失去了你》、《沉默的羔羊》、《你我的约定》等曾带给无数人深深感动的经典作品自然一一奉上。
  • 不过让歌迷在音乐中见证各自的成长之外,赵传也想展示出自己的改变,想唱他最心爱的摇滚。因此除了两首新歌《满江红》和《最初》摇滚风格强烈外,他精心选择的翻唱歌曲也是一样,广西民歌《心想唱歌就唱歌》被改成摇滚版,汪峰的《飞得更高》如他所说更是“用来表达对于内地摇滚乐的关注和敬重”。
  • 在摇滚的强劲节奏中,观众们的激情也一直保持沸腾,开场时颇具京韵的《粉墨登场》和结尾时电音版本的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,这一头一尾的曲目更是匠心独具,保证了现场气氛的热度始终不减。而在激情之外,面对首次登上这样的大舞台的11岁女儿,赵传也显示出慈父的柔情一面。
  • 他忍不住两次说了同样一句话:“我们家闺女已经是我这十年来最大的成就。”口气中充满骄傲。在牵着女儿的手,把她领上台,并坐在钢琴前,他又温柔地安慰略显紧张的小姑娘:“女儿别怕。”
  •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