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none) > 音乐频道 > 图片新闻推荐

周笔畅任爱心大使河北探访 呼吁大家伸出援助

  
周笔畅,爱心

周笔畅任爱心大使河北探访 呼吁大家伸出援助

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发起的一年一度的“我要上学—爱的5003工程”公益活动,其意义就在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捐出善款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,使他们能够缓解家庭的经济困难,从而重返校园。主办方今年也邀请到周笔畅成为该活动的“爱心大使”,希望通过周笔畅的影响力,号召到更多的人加入到捐助的行列。

  • 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发起的一年一度的“我要上学—爱的5003工程”公益活动,其意义就在于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捐出善款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,使他们能够缓解家庭的经济困难,从而重返校园。主办方今年也邀请到周笔畅成为该活动的“爱心大使”,希望通过周笔畅的影响力,号召到更多的人加入到捐助的行列。
  • 虽然正值唱片宣传期,笔笔仍然毫不犹豫地从百忙档期中挤出时间,积极响应此次善举,日前跟随爱心探访团前往河北奉献爱心。当天从清晨6点出发,经过了将近5个小时的山路颠簸,周笔畅一行来到了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的最西部,虽然长途劳顿,但一脸素颜的她就表示:“我今天并不是以艺人身份来到这里,而是作为普通人来探访,也依然觉得这份爱心的捐助义不容辞。”
  • 据悉,周笔畅此次探访的小朋友王涛,父母都在北京打工,他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。家里几乎没有经济来源,不仅家徒四壁,而且连大米都是赊来的,甚至连水都喝不上。而且,爷爷患有癌症、奶奶疾病缠身的窘境,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。一来到王涛家,笔笔就爬着陡直的木梯才进入到建在坡上的陋屋。
  • 主办方也透露,在近几年的探访中,王涛的家庭是贫困情况最严重的一户。听闻这些情况后,表情凝重的笔笔也是感慨万千:“其实亲身来到了这里之后,才会真正体会到他们的生活有多么贫苦。贫富悬殊真的很大,所以更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。”笔笔也送给王涛一份礼物——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书包,更不忘叮嘱小朋友:“你一定要好好学习,而且照顾好爷爷奶奶。”
  • 笔笔为小王涛精心准备的第二份礼物,就是现场连线他在北京打工的父母,笔笔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,就一直陪在王涛身边让他与爸爸妈妈通话。许久没有听到父母声音的王涛当即就哭了,爸爸妈妈在电话那边也是非常激动和感激,朴实的感恩话语让笔笔既痛心又感动,眼眶泛红。
  • 0